close

這一次的課程中我有個機會代表『衝突』。我感受到『衝突』本身並沒有什麼惡意,或其他不好的動機,純粹只是想要被看見;頓然我了解到「衝突」本身並沒有傷害性,只是人們ㄧ再的閃躲、害怕祂,如果我們可以用接受的心面對『衝突』理解祂要引領我們看見的是什麼樣的生命課題,記得有一次我代表『惡』就跟這次代表「衝突」一樣,沒有任何不好的動機,反而是當『惡』跟『善』站在ㄧ起時,感覺是那麼和諧溫暖;彷彿彼此是ㄧ體的,並非如過去我們頭腦所理解的『善』『惡』必然對立,『衝突』與『傷害』必然相隨,這樣的體驗,讓我更能敞開心面對生命中所曾經發生的「是非」「爭執」「衝突」因為這些問題的存在;會幫助我們更加理解生命的本質,不再逃避生命的課題。

看見了「衝突」「善」「惡」的本質之後彷彿這世間已不再有「仇恨」「對立」我能理解老師所談的『修復式的正義』如果我們都能如是的看待「受害者」與「被害者」讓這兩者之間達成一個「修復式的正義」彼此之間才能真正放下心中的仇恨;勇敢的面對未來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