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晚間用餐時間;刻意與pz一吃飯,然後us也加入,pz經常要us載他回家所以us就跟pz說吃飽飯我載你回家;pz突然一句:我才不敢给你載,我還要多活幾年,你看他這樣自己走好都有問題了我才不要勒(us是中風十幾年的個案左半身行動吃力)......us卻轟然大笑;3個人幾乎笑到噴飯(當然各自的笑點都是不一樣的)

原本擔心pz這番話會傷了us的自尊心因為pz發作時脾氣暴躁盛氣凌人;緩和之後卻忘得ㄧ乾二淨

沒想到us可以坦然接受而且還談笑自如;完全不記恨他的無理取鬧,別人都避著pz只有us還願意不計前嫌的繼續跟pz閒話家常;他的寬容讓我敬佩,也因為他而讓pz更願意與人互動.....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