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3今天在居家協助整理料,這是個舊編製的新單位(剛遷移的辦公室)

看到那麼多事務尚未整理成立一個新辦公室真是百廢代舉,剛好又快年度結束,每個人都在喊累

因為隔行如隔山我能幫的也不多只能做一些簡單的檔案整理我想會越來越上手的

12/10今天照例往南化很高興她們已恢復很多;小孩子有了嬉笑聲,大人也能面帶笑容親切問候

 逆境中凡事往好的想;雖然他們往後要住的永久屋只有14坪但對於久居城市的人來說牠們可能ㄧ輩子都是住在14坪的家裡面從來沒想過在ㄧ大片山林裡過生活是什麼樣的滋味

<接受>凡事接受了就不會有問題他們已漸漸接受而且也面對了這大半輩子從沒想到會發生的困難;

這又讓我深深的體會接受;唯有如實的接受才能真正面對,面對自己也才有勇氣面對未來

12/17今天在辦公室電訪罹難者家屬;當我看到資料上是白髮人送黑髮人時我猶豫了...我該說些什麼ㄋ

怎麼 安慰他們ㄋ我害怕打這個電話;這是我的問題我該試著面對:電話接通了:原來並沒有想像中的難經過幾個月的調適家屬已漸走出災難的陰影感謝許許多多善心人士.團體的愛心與關懷

12/24上午充當小天使跟院長各科室主管還有其工作人員及志工夥伴們抱在院內報佳音發糖果,ㄧ個多小時才走完還挺累的,幸好我穿平底鞋;到病房時看到病人的眼神空洞而專注.是哪裡出了問題,讓他們出現這樣的表情眼神?或著是藥物的副作用? 大多是青壯年的人;我門的環境怎麼了;一定有辦法讓她們痊癒的只是還沒找對方法           下午照例去南化有多認識了幾戶人家他們的狀況已經蠻進步的.心態也越健康了     接受跟放下得愈多的人就越容易快樂

98/12/31今天是歲末年終居家聚餐.醫師.護士.志工全到了然囉我也到了12點多才到認識的人不多.雖然簡單但是很溫馨(乾扮關廟麵+什錦火鍋+泡菜)而且風味獨特,這就是團體的力量不需要山珍海味;卻吃得入味十足感恩阿!後來才知道原來有兩個工讀生要離開了因經費不足所以不續聘了;接下來就是志工要上陣了希望我能多盡一點力;今天沒有外出只在內部整理檔案及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