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何而來,我如何而去。
印度老者,不飲不食,可直視太陽而獲得生存的能量,自認能存在數百年。
這樣形式的存在意義是?有何啟發?成為一具活化石?供作研究?
泥泊爾少年打坐六年,亦是不飲不食, 身上不會有任何萎縮或傷口, 完成修持,開始啟發世人,
人意念如此強而有力,以意役物,我輩雖難達其境,至少相信誠正的信念是無遠拂屆的。20131220

       孔子發現了糊塗,  取名中庸;

       老子發現了糊塗,   取名無為;

       莊子發現了糊塗,       取名逍遙;

       如來發現了糊塗,       取名忘我。 

 說得真好   我喜歡  20131229

後悔是一份成長,而你看到的是自己的成長還是一直留在後悔的情緒裡,
看見成長,讚美自己,現在的我跟已往不一樣了。20140129

 

古有云
儉則寡慾,
君子寡慾則不役於物,可以直道而行。
飲食器具,遊藝戲曲,皆不宜過於講究,否則沈迷其中 難免會移了性情。
---------------------------⋯⋯
~清心簡約,
     內修本質,外添清麗,自在出世~
~澲澲塵世
     金銀珠光,耀人目色,翩然入世~
入世,出世,憑心響往。
入世太深則難以自拔
出世執著則難排非議
為人者
福不可享盡,財不可散盡
今日因,明日果,豈可不慎   20140217

      

      人生要活得有意思有意義,靈魂就必須往高和善的方向拓展。
東方老祖宗的智慧說:一個人走上修行的路,就不用批命了,因為他的生命己經走向更高的振頻。處於高振頻,感官己覺醒,也因此有了選擇的能力,可以選擇是否重複以前的模式,或全然掌握自己的人生。
生活的每一片刻都在創造,生活的主導權永遠在自己手上,等著我們去選擇和經歷。
一切都是經歷,都是學習,都是拓展。       20140217

        

        過度的保護一個人,(孩子或伴侶)反而使他們失去力量,而一個沒有力量的人,總是憤怒的。
治療師的責任就協助當事人,拿回自己的力量,承擔起自己的責任。健康安全的回到日常生活中。20140217

 

良師益友,
宛若濁泥中注入一股清流,久未謀面依然契合如昔,一個眼神流轉,一個隻字片語,毫無顧忌的開懷大笑,全無形象的痛哭流涕,放肆的,無律的,全然的把自己放在此時此刻裡。
是的,當你自覺似已無法管好自己,就需這樣一個人,這樣一個地方,好好的陪著你。
而不是用傷害自己的行為來發洩情緒,要知道這樣方式不僅傷己亦傷了愛你關心你的人。
不要陷入親痛仇快的情境,⋯⋯
固而當失序絕望時,想想你心中最重要的人,想想他(她)對你的期望,熟忍心再傷他們,再讓他們失望,迎著風,迎向遠方的天空,還有更多重要的事,等著我們去完成,實現。
20140322

 

一份原始的愛,如漣漪般的擴大著,更激發出無數的漣漪~~~邀請您看見,發現.....20140331

 

昨天看了一部感人的電影:再見!曼德拉。
看見他的寬容,大愛,不卑不亢;對立的雙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奮鬥目標,,,,
前些時候看甘地傳,兩個不一樣的民族鬥士,同樣為理想,和平而堅持,屹立不搖,
不一樣的文化,一樣的堅毅,
曼德拉,更讓我感動     20140425

 

人們最容易在各種親密關係中擦槍走火,對親密愛人更是得理不饒人。只要不爽,很多尖銳、無意識、摧毀性的態度或言語便油然而升。這火勢,不但讓人脫一層皮,甚至燒掉彼此的信任、殲滅彼此的尊重。如果我們能讓自己安定下來,學會穩住脾氣和性格,不要讓那些負面情緒的火焰失控,平心靜氣,相信更有機會讓愛與慈悲,來帶領我們通往更有建設性的方向,彼此滋養。
  一般人認知的愛,比較是身體產生的荷爾蒙,基本上那是大自然想要我們繁衍後代的吸引力,如同情歌裡傳唱的那樣。我在奧修身邊體悟到的愛,是一種無條件的給予、不求回報的慈悲之愛,它很自然地散布給周遭所有人,並不是因某個特定的人,或特定行為而愛。這就是「臨在」,一種愛的心靈進化。
                            靜心大師 ~ 欣友          20140512

 

宇宙給予我們聰明的天賦,父母給予我們美好的外表,
我們有義務選擇成為善良的人,感恩,回饋
愛自己,讓這個美好的自己有能力去愛別人!
讓自己成為一個聰明,美麗(英俊),又善良的人
善良:我們學習了解苦難如何造成,我們學習如何不造成苦難,利人利己,以眾生利益為考量。20140601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可能就不會做了!
呵呵!我想要火車+鐵馬……去環島說。20140624

 

帶著滿滿的愛與敞開的心˙
接受內在真實的自己,化阻力為助力,
讓愛自由流轉,
讓心接近那個篤定˙踏實,沉穩的自己⋯⋯
邀請準備好˙願意更幸福˙美好的你    20140626

選擇!繼續等待或當下面對,
每個人都必須:對自己的生命,負起完全的責任。   20140814

 

真正的愛,是一個人已有心理準備經歷人生中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是接受自己所愛的人真實的面貌,而不是天不從人願時便怪罪到對方身上,指責對方並非自己理想中的伴侶。真愛是愛現實中的一切,而非試圖打造自己所愛的一切,也就是說,依照自己的條件或設定所得到的愛,並不算真正的愛。

我們必須記得,愛是一項任務,愛要求我們捨棄自私,換句話說,在愛之中不能只想成全自己,而是要學習如何去愛,當我們懂得去愛時,就會真實地感受到愛,自私的想法也會在愛中消失無蹤。關於伴侶關係中的互動,在日常生活中處處可見其影響力,基格里希也說道:「現實生活中的伴侶可能和我們原先想像的不同,這讓我們陷入矛盾,到底伴侶該像心中期望的類型比較好?還是接受並愛伴侶真實的全貌比較好?」與伴侶的互動,是得按照我們心中設定的規則及方向進行,還是我們該學習接受並尊重兩人之間的自然發展?如果我們一直把愛以預設的條件限制住,愛就會不斷地考驗我們,挑戰我們的底限。

資料來源:幸福の修練      20140828

 

金錢,工作,愛
感動的聚會,祝福每位家人夥伴,一起在系統排列的路上,前行,成長,茁壯,當你準備好了,就會遇見。   20140913

 

生命總有許多考驗:
我說服自己,接受,學習,臣服
還是難以接受年近90的媽媽,生病,住院,進長照,近90年的智慧可以在短暫的日子裡混亂,模糊,近乎遺忘。
以前我服務家屬,現在我成為家屬,心好痛,,,你們都好勇敢,敬你們,所有的家屬。
有沒有機會再牽著手陽光下走一段路,聽您的嘮叨叮嚀⋯⋯
聽您為我們杞人憂天 ,與世無爭的固執,有家無我的愛
您正在教我另一門生命的功課,我學習著!
因為有您們倆老,所以才有我們,感謝您們倆老給我健康的身體,美好的外貌,智慧的頭腦。
阿母,原來我這麼愛您!謝謝您
      20141004

 

空間中有份不安定感,是一種籠罩的氛圍,雲霧在遠空,頻率是振動的,內在,請安住下來!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夏威夷療法以念頌“我愛你 對不起 請原諒 謝謝你”為治療核心,與彌陀、觀音聖號了無區別,與大悲咒、六字大明咒亦無不同。相反地,由於它通俗親近,反而能引導朋友更好地祛除心地塵垢。是真正的“諸惡不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

我愛你。念誦它,您可以實現自己愛的需求與渴望。

⋯⋯

  對不起。念誦它,您可以減輕自己的內疚與罪責。

  請原諒。念誦它,您可以交還自己清淨的本心。

  謝謝你。念誦它,您可以增添感恩、謙卑和無上喜悅。

  藍博士說:「我只不過治癒了『我』那部份造他們的『我』」。

零極限  祈禱文
合而為一的神聖創造者,父親.母親.孩子啊!......從創世之初到現在,如果我,我的家人,我的親友及我的祖先,在思想.言語.行為及行動上曾經觸犯過你.你的家人.你的親友和你的祖先,那麼我們請求你們的寬恕……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讓這種清理,淨化和釋放剪斷所有負面的記憶.阻礙,能量,和振動,並把這些不需要的能量,轉化為純淨的光……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這一切就完成了     20141004

 

遺忘,我希望媽媽帶著健康的遺忘,開心歡喜的享受照顧的生活,一切唯心,心轉境轉,生命不同階段有不同的面對。
愛! 不會因為遺忘而失去,只是讓這份愛更自在,親人手足更和靄, 祝福更甜美,是的!我們知道。      20141004

 

媽媽因為心肌哽塞入院,經醫師評估可做心導管手術然後進加護病房
探視時
護士叫了幾聲啊嬤!都沒回應
我在媽耳邊輕輕地說:阿母!我是XX,你聽有摩!
媽媽慢慢地點頭張開眼睛,此時意識到自己說不出話,而接著連搖頭,⋯⋯
我說;沒關係,放輕鬆.......因為你呼吸不順所以才幫妳裝這個幫忙喘氣,要放輕鬆喔,放輕鬆才會好得快,此時媽媽的眼球潤了,但沒掉出水來!
她一向這麼勇敢,
我告訴媽媽這是加護病房,隨時有醫師護士在照顧著,因為妳心臟血管阻塞,動手術所以才住這兒,過幾天就會轉到普通房了,聽得到嗎?
媽點頭回應了,我把手輕觸放在媽媽胸口做了幾分鐘的頭薦骨,可以感受到媽媽身上多了份柔軟與臣服.固執似也漸消退了.!她接受自已真的病了.需要治療,她也知道我們這些孩子都這麼的愛她,媽媽的身體裡還有一份健康存在著,
醫生也說媽媽配合度很好,鼻胃管不好放,但媽媽還是讓醫生再次操作,明天會試著生理功能訓練,可以的話會漸漸將管子撤掉,
好的!加油,我媽就是這麼有智慧.該清醒時就清醒,該模糊時就模糊
專心接受治療,可以早些出院!
      20141008

 

今天的塔羅日記*正義*
為某個決定作準備,承擔責任,明瞭因果     20141011

 

媽媽昨天出院了!精神還不錯,只是身體有些虛弱。
感謝各位好友的祝福都有收到喔!    20141025

 

生命可以有各種不同的面向,看事情可以有各種不同的角度,不斷的…面對,碰撞,體會,當下的呈現不代表永久的真相。
閉上眼睛,關起耳朵,靜默的看,聽見的是空間的訊息,是內在的語言。
學習的歷程:恐懼>相信>疑惑>清晰>自滿。
達至高的山之顛,看著腳下的低谷,好好的享受那下坡的清鬆自在,一山還有一山高,長江後浪推前浪,自滿是危險的榮景。
枯木須逢春,涸井注新泉, 過盡千帆,試想我們為這世界作了些什麼,當我們回歸自然時,留下了什麼。20141103

 

當我們忙著往前走的時侯,是否也回頭看看曾經的風景,讓過去與未來連結,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每個發生都非偶然,
過往的經歷累積了未來的方向,
當我們臣服在自己的不完美之中,就豁然發現那份一直存在的完美,
道可道,非常道:⋯⋯
道是一份真理,可喻為道理,但非文皺皺的大道理,祂是天地萬物所遵循的運行之道,存在著與大自然相生相惜的大智慧。
   20141110

 

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已。故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形,高下相傾,音聲相和,前後相隨。

天下人都喜愛美好,善良,所以不好,壞惡的分別也就跟著產生。
空間中因為[無]才能看見[有],因有困難才顯示容易的存在,長短,高下也是如此互相比較而顯現,音與聲相互對應而覺和諧,前和後也是互相跟隨而形成次序。

⋯⋯

這世間萬事萬物都是相生相應,彼此支持而存在,善惡,有無,易難,高低,對錯,前後……皆可給我們一些啟示,凡事一體兩面,表像往往與實情相違,佛家說無分別心,道家說無為,任何事情別急下定論,事以輕重緩急為序,給自己也給別人一些空間。20141113

 

是以聖人處無為之事,行不言之教,                 
         道家聖人崇尚自然拓展內在生命;是以"虛靜"不爭"為理想生活,揚棄那些會影響身心自由的束縛,處世以順其自然不妄為,教育不以形式教條為要,注重潛移默化的引導督教。

萬物作焉而不辭; 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 夫唯弗居,是以不去。
         效法天地 不辭辛勞 生養自然萬物,創生卻不據為己有,有所作為卻不自傲,建立功德卻不以功德者自居,就因為這樣寬容的胸懷涵養;更是令人敬重景仰,亙古流傳。

⋯⋯

無為而治,不言而教,虛懷若谷,是古聖賢人的理想,現今社會,適用與否則見仁見智,適可適可。20141115

 

不尚賢。使民不爭。
聖賢受人尊崇,人人都愛賢名, 賢德是一種鼓勵教化 ,但過於標榜賢貴,會造成眾人巧取虛名。反而形成亂像,唯有不過度標榜賢名,人們少了虛應榮華的心態,就可以減少許多亂像。

不貴難得之貨。使民不為盜。
大家都愛珍寶財物。為了貪取財富便容易產生妄為,竊取的心思,若人人持儉樸,看淡財富,就不會有貪欲的念頭,也不會有盜賊橫生貪婪竊取的現像。

⋯⋯

不見可欲。使心不亂。
當我們能不為那些聲色貨利動搖心志。心思就不會受到外物的惑亂。

有才有德的人受到尊崇,成為端正風氣的榜樣;
擁有財富的人,能適時回饋社會,利益眾生,這樣的貢獻,值得效法,讚揚。
若過於追逐名利財富,就會使社會亂像叢生。
知足,適可而止,是最難拿捏的,
輝煌騰達時,有權有勢,是否記得初衷,凡事有因有果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這樣的良性循環,是我們所致力期盼的和諧大地。   20141120

 

今天聽到一段語言:
如果我們移動的速度比光速快,時間就是靜止的!
很有力量的一段話,如果我們移動的速度比光速快,那時間不就是倒退的嗎?
有什麼可以比光速快,意識,思想,念力,
有些能領會,為何賽斯說,我們可以改變過去,未來。20141122

 

一個人的修為除了有深度還要有廣度
當你有深度有廣度,任何人事物在你眼中都會更柔和
自己會更肯定自己
內心裡會更篤定
這需要勇敢,無懼. ⋯⋯
勇敢,無懼,不是義氣用事,橫衝直撞
是更深度的內在修行
勇敢是勇於面對真實的自己不害怕他人眼光,評論,作正確的事。
無懼是對認何事問心無愧,該柔則柔,該鋼則鋼,但內心對“萬有”保持尊重,不苛責。帶著隨時接受任何發生的的準備,去看慣性以外的世界。
這就是廣度。
任何“發生”都有它的意義
對未知,不預設立場,持祝福心。
   20141213

 

我的古董智慧機,跳水自盡,唉!之前就一直跟我抗議,可是我都沒讓它退休,N年了!是真該功成身退。會想你的,謝謝你陪我四處奔跑這幾年,辛苦你了,對不起,雖然老了!我還是愛你。

                                                       20141216

好大的愛喔!從北方專程寄來的,你都記得我最愛乳加呵…哈…好溫暖。
啾咪"3"³3³    2014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