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一早聽聞母親病危難以置信˙ 昨日的親切的微笑,語話家常,

今日的虛無飄渺.音容不在 ,就這樣我失去了媽媽,就這樣我是一個沒有媽媽的孩子

看著禮儀人員為您打理.穿衣,我完全無法想像媽媽不會再醒來

不可能的.怎麼會,就這樣不理我了

 牽著媽媽的手 ,看著媽媽穿戴整齊的衣帽,我的媽媽,這麼美,這麼慈祥,

這時的我只是在等待,等待媽媽一覺醒來,再跟我俏皮的對話.風生幽默 ,我等待著...........

心中思緒翻轉: 媽媽乍然去到那個陌生的國度 ,你要走好,會害怕嗎? 我牽著你的手 你要慢慢的走,不要擔心不要害怕,我們都在,我們陪著你,牽著你的手,你要走好,

去到一個陌生的國度媽媽你會迷路嗎 ?我不願放手 ,想起了早年我們離家外出工作,媽媽不捨的眼神,媽媽你也是這樣子的捨不得放手對嗎?

我深怕這一放手媽媽就不見了, 再次的期待著媽媽會醒來,讓我再次擁抱著你,親吻你的臉頰,跟你道再見,

我等待著˙但是沒有等到那個擁抱,那個輕輕的吻別,

只有一個聲音通知我 媽媽要進冰櫃了!阿母

不行!我怎麼捨得讓媽媽 一個人孤伶伶的躺在冰冷的鐵櫃裡呢?怎麼可以.怎麼可以

難道就這樣我必須放開媽媽的手, 我不能放, 我不可以放手

媽媽不要怕我會陪著你, 我牽著你的手陪你走一段路, 請你走好,我親愛的媽媽
最後能握著媽媽的手也僅此這一刻了,

雖然一切都是對媽媽最好的安排但是身為子女的我們就是不捨

這一生再也無法見到媽媽的容顏了,放手的那一個刻, 不忍心.不願意.不捨.

好想能靜靜的繼續坐在媽媽身邊,靜靜的握著媽媽的手,現在唯一能做的也僅是如此而已

阿母!讓女兒再次給你頂禮磕頭,

感.謝.感.恩.祝福.不管您走到哪裡,您永遠都是都是我的媽媽, 多麼希望能牽著你的手,陪你走過那陌生的無名世界,虛無飄渺中,會有慈善的光為您照明引路.   媽媽!請您走好

淚水是一份清理,是一份思念,是一份情感的宣洩,媽媽這些日子以來,你過得好嗎?

您這一生勤儉持家,從來不曾對別人有所要求,不與人爭,一直默默的承受著傳統中國家庭的'老婆'媽媽'婆婆'奶奶的角色,毫無怨言,

早年的清苦歲月您敖過來了!

媳婦委曲求全的日子,您敖過來了!

身為母親教養六個孩子的辛勞,您敖過來了!

父親走後的這二十年您獨自走過來了!

媽媽我愛你

你曾經說:最甘心是你的這些孩子,雖然沒有大富大貴,但出門在外卻都那麼得人緣,受疼惜,受器重

媽媽您知道嗎?那是因為我們看見了你的身教,

"做人清清楚楚"做事明明白白"不貪不取"

這是你一直以來的親身示範,從不強人所難,逆來順受 這就是你<我的媽媽>

回想起早年 ,少不經事的我.每每惹您生氣, 你總是紅著眼眶數落幾句,或者無言以對

 想起這些畫面 總是一陣心酸, 媽媽謝謝你 感謝你跟爸爸的辛勞教育,養育,我們懷念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