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薦骨共振"是屬於生物動能學派之一,始祖是美國的骨科醫生蘇德蘭(William G. Sutherland),以連結"健康"意念的方式放置手位,傾聽個案身體的訊息,讓每個人身體所獨有的智慧甦醒,並且尋求平衡。是一個偏向於身體工作的服務,但個案不需要更衣,也幾乎不會感到疼痛。

在解剖學上,頭薦骨系統是指自頭顱(Cranium)、經過脊椎(Spine)來到薦骨(Sacrum)的這個系統,在這系統內包含了骨骼、薄膜(Membranes)、及保護腦和脊髓的腦脊隨液(Cerebrospinal Fluid CSF)。個案給予者經由溫和而深沉有效的接觸,可察覺到身體內最原始的呼吸(Primary Respiration),也稱之為生命的呼吸( Breath of Life )。
 
人體的中線在卵子受精之後幾天就已經逐漸形成,所有的細胞都沿著中線建構並發展。這個中線從頭部中央,穿過脊椎到尾椎,這之間的生命能量流關乎著每一個人健康與否,也是"頭薦骨共振"方式所關注的部份。這個方式為身體所帶來的好處,完全是可以被測量到的,所以即使對於"能量"起伏無法察覺、自認是麻瓜的朋友們,也可以從身體上的變化來觀察自己的情形。
 
這個方式對我們能夠帶來的益處,官方說明是可以協調身體系統,包括骨骼、神經、免疫、內分泌等的運作,並且釋放身體舊有的創傷。有些生命經驗甚至可以追溯到小baby來到世界時報到的過程,經過母親的產道擠壓、有些嬰兒會被夾出產道、剖腹時的麻醉等,其實對我們的身體都留下了記憶,甚至會影響我們使用身體的習慣,或影響我們的思考模式。

執行師經由溫和而深沉有效的接觸,可察覺到身體內最原始的呼吸(Primary Respiration),(BOL)是宇宙的生命力,呈現在人類的身體內。它是我們與生具有的生命動能,有創造力的,有系統、有架構性,且生生不息的強化身體自我調整與整合的能力。頭薦骨平衡療癒能夠提升身體最原始的自癒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