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薦骨能量共振平衡法」

是以非入侵的方式來連結身體核心系統,喚醒身體的自癒能力,可以有效的釋放壓力、讓身體進入放鬆狀態,協調許多身體系統的運作;包括骨骼系統、神經系統、免疫系統、內分泌系統以及釋放身體舊有的創傷。是一種精緻、溫和但卻非常有效的身體工作方式。它運用了我們身體內一種自然、緩慢如波浪活動般的韻律來工作,稱之為頭薦骨韻律。這個韻律是由環繞及滋養我們頭薦骨系統的腦脊髓液之活動所造成的。許多身體不同的毛病,如:頭痛、背部酸痛、下顎緊張造成的咀嚼、磨牙問題,心情鬱悶和自閉性行為……等,通常與頭薦骨系統的阻滯有關,因為任何外傷經驗都會在組織裡留下痕跡,但是也都可以被發現和消除,當舊的緊張被釋放後,痛的模式就會溶化。

此種身體工作治療帶來的覺知、放鬆和寧靜可以非常地深入。接受療育者會感覺到身體、頭腦的二分性開始消失,而與靜心空間有較深的連結。這種方法平衡、放鬆身體是整合科學、敏感度及覺知關照三個向度在一,你將會對生命能量之神秘有新的體悟與敬畏。

頭薦骨系統

頭薦骨系統可以說是最近才被發現、認定的生理系統。它和以下的系統關係密切而且會互相影響:
1.神經系統     2.筋骨系統    3.血管系統    4.淋巴系統   5.內分泌系統    6.呼吸系統

這些系統在結構上或功能上發生異常時,都會影響到頭薦骨系統。頭薦骨的構造或功能有異常時,也必然會對神經系統,尤其是頭腦的發展或功能造成深遠或重大的傷害。

頭薦骨能量共振的效益

  慢性疼痛、頭痛、下顎綜合症候群、情緒 失常、難語症、自閉症、中風、癲癇、腦性麻痺、 頭暈、耳鳴。其他還能改善系統性的病症,例如腫脹、重複感染、高血壓、過度緊張和某些類型的肌肉問題。奧雷普則(Upledger)醫師在治療長期、嚴重、失能的頭痛上非常成功。

頭薦骨能量共振法在保健專業人員和大眾之間正快速獲得認可。部分的因素在於它是非侵入性的治療,另外也因為它有以下之益處:
1.平衡神經系統。

2.溶化聯結組織裏的固著。

3.加強分泌液系統功能(腦脊髓液、心臟血管系統、淋巴系統、細胞液…)。

                                                                                                                              4.活化器官。

5.強化免疫系統。

6.強化及平衡內分泌系統。

7.平衡左右腦。
8.整合身、心、靈。  

9.放鬆身體、頭腦。                                                                           10.對身體及自然的深層覺知11.抗壓力。

12.頭部的工作尤其有益於各種感官(眼睛、耳朵、味覺..)。
13.釋放頭蓋骨神經的阻滯。
14.降低發燒、支持分娩、活化身體自身的治療能力。
15.TMJ 所有下顎問題及牙齒狀況不平衡
16.過動兒。
17.學習障礙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