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父母與孩子~家族動力 

家族系統排列工作坊

時間:  99/9/19   AM 9:00 ~ PM 4:30

地點;臺南市大同路二段61巷5號{台南市東區路東社區里民會館}

費用; 300/人   公益性質餘額捐於家扶中心

 報名方式:  mail:pq17578@yahoo.com.tw

                 uliysun@hotmail.com

        聯絡電話:0938161005 孫芝琳   

                 0931233166 黃淑玲

我們是ㄧ群心靈工作者,

9/19集合在台南以祝福的心:

分享運用家族系統排列的觀點:在家庭、人際關係、工作發展、事業經營上,

所獲得的改變與神奇,對於關心孩子的家長們、諮商輔導社工人員、老師以及

對愛、家庭、心靈成長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你們共同來探索內在心靈的力量!

                               

                                生命感恩辭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從你們那裡得到了生命。 

      為了將我帶到世界,你們所必須承擔的還有為此付出的代價, 

我將回報。

我將好好利用我的生命為你們帶來喜悅,

你們的付出不會白費。

我將豐富並榮耀我的生命,

     如果可以,我會將你們所給予我的生命傳遞下去,一如你們所做的。

我全然地接受你們做為我的爸爸、媽媽,

也請你們接受我做為你們的孩子。

對我而言,

你們是我最適合的父母。

只有你們

 

 

 族系統排列」是如何進行?
 當事人先簡扼的敘述其困擾,然後老師會決定所需要的角色,從現場參加的學員裡尋找代表的角色,由當事人直覺地將這些代表的互動位置排列出來。藉由代表們的位置及感受,以協助當事人了解問題背後的動力。接著,透過代表的移動及對話,重新調整失序的心靈畫面,並了解生命中有哪些必須去學習的事,或讓已經堵塞的愛的能量有機會再次流動。

 

什麼是「家族系統排列」(Family Constellations)?
 「家族系統排列」是目前歐洲盛行的心靈工作法(Soul Work),透過海寧格大師所發展,在歐洲及世界各地已經有許多人學習與運用這個方法,來重新整合他們的家庭與心靈。它是透過角色扮演及互動,探討人們所面臨之心靈困境,透過學習這個方法及其哲理,讓人們更有力量地調整人際互動,更清楚地規劃個人生涯。

 

「家族系統排列」可能對我們有何幫助? 
 透過「家族系統排列」的了解與學習,以幫助我們建立更好的家庭生活、生涯規劃、工作發展、兩性關係、親子教養、重大抉擇、事業經營、組織整合、人際關係、身心健康、靈性成長等生涯中重大課題。

「家族系統排列」有何特色? 
 「家族系統排列」進行時不需要所有家人都在場,只要一個成員就可以排列出家庭,它不鑽研瑣事,只需要實際發生的事件,經由排列就可以直接切入核心;它是一種生活的應用哲學,也是海寧格大師對生命的智慧,如果我們懂得這個方法的哲理智慧,就有可能重新規劃我們的生涯,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好。很簡單、很直接,但對於曾經參與過的人大都感到十分肯定。

 請參加者略微回想(不須刻意追究),可以有助於課程進行
1. 家中是否有人早逝、早夭? 
2. 年幼時,雙親是否有人過世? 
3. 是否有家人被送走、或有私生子、或是領養的? 
4. 父母是否為彼此的第一任關係(指是否之前有結婚、定婚、關係密切的情人) 
5. 流產、墮胎 
6. 家庭祕密(如成員被排除在外、遺產分配不均等) 
7. 犯罪事件(如殺害、被殺、傷害行為等) 
8. 家族中是否有重大疾病、行動障礙、或成癮習慣(如毒癮、酗酒、賭博等) 
9. 發瘋、自殺、暴力事件
10.移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